鸟倦肥

当你听见我。

【山花】青春无论长短,总会有结局。

!!!!捅刀预警
!!!!BE预警
三个现实向小段子,魏白魏无差,食用愉快。



1

魏大勋从前开玩笑的时候,喜欢把白敬亭比作仙人掌。

“还没怎么呢,先把自个儿围起来,但凡有半点想接近的念头,都能被扎得满手是刺。”

他稍微仰起头,光线便淌进他闪亮的眸子,话语里颇有自夸的意思。

“——也就哥哥我不怕疼。”

白敬亭作势就要上手,话题便在对“仙人”的无限奉承中略过。

后来魏大勋才知道,在他握紧那棵浑身是刺的植物时,心底只有忐忑与欢喜,于是掩盖了所有即将触发未来痛苦的先声。当他最后不得已松手的时候,那些细密的刺还陷在肉里,试图去拔,可除了疼,什么都弄不出来。

白敬亭把他的一部分永远留在了那里。

而他呢,看似得到,实则已失去。




2

白敬亭装作十二分嫌弃地看着魏大勋——那双金毛般炙热的眼睛就喜欢盯着自己,无论是在外头,还是在家里。不过魏大勋也有故作高深的时候,可每次木着脸来扮高冷,总被白敬亭用这句话一嘴回绝。

“咱俩都是演员,你那些技巧的东西再自认高深,我分得出来。”

金毛的耳朵一耷拉,眼神又遽然回温。


白敬亭又对魏大勋说了那句话,是截然相反的意思。

他挑起眉,与那双看似温柔的眼睛对视。

“我相信,你看我的感觉,一定也一样。”

道具被扔在化妆台上,他低头笑了笑:“没有镜头的地方,咱俩都不必演了。”

白敬亭清楚地感觉到身边空气一滞,那人的身形也在无声中静止。

压抑的炙热是真的,强撑的冷静是假的;魏大勋动了动手指,是想过来牵手的意思,魏大勋将拳头握紧,说明他又放弃了。这些念头在白敬亭脑海中没来由地撞击着,卷走深处的氧气,让他喘不过气来。

他们做演员最擅长的,是以假乱真。

他看不清真假了,无论魏大勋,还是他自己。



3

魏大勋啃着半根香蕉,两颊塞得像花栗鼠,还不忘叽歪声明:“我十八好吗,永远十八!”

白敬亭坐在一边,胳膊肘搭在膝盖上,默默把垃圾桶踢过去,再笑看着他调侃:“那你这青春期可真够长的。”


这一天是魏大勋生日,但他向来不怎么把这事放在心上,倒是做直播节目的时候,主持人cue他:“今天是魏老师生日,大家知道啊他唱歌很好听的,而且最近也发布了新的单曲,那能不能作为生日福利——让大家一饱耳福呢?”

这些环节都是事先确认过的,可魏大勋拿起话筒的时候,还是顿了一顿,不过只是垂眼的一瞬,再抬首,又是标准的酒窝笑。

“单曲呢当然是要留着增加点击量了,我在这儿还是唱一首《春风十里》吧。我觉得呢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,我的唱功比当年——”

还是熟悉的嘴炮:“那必须一样的绝顶好听啊,是不是,我当年唱这歌就相当好听。”

伴奏起时,魏大勋还笑着。

“我在二环路的里边,想着你,你在远方的山上,春风十里。”

他闭着眼睛,两手握紧话筒靠上的地方,像从前不变的习惯。

他想起来远方的山,想起来一个很多年前坐在不远处,听他唱春风十里的人。

“……我说所有的酒,都不如你。”


歌声停了,台下是尖叫与掌声,魏大勋睁开眼,看着一片闪烁的灯海,没来由地说了句:“少了点什么。”

主持人以为是他抛来一个梗,于是反问,魏大勋一愣,极快接道:“掌声不够热烈啊,这可是世界顶级歌手的演唱会,不意思意思?”

该有个声音说,大吉大利,今晚吃鸡。

该有个人偏过头,从缝隙里窥过,四目相对。

他的梨涡尚深,却默然掩下那些不足为道的情愫。


他的微博不断地上线下线,明知道再不会有人对他说生日快乐。

他一时有些自嘲。是啊,十八岁又怎么了呢。

白敬亭说得对,魏大勋想。

“青春无论长短,总会有结局。”




end.

© 鸟倦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