鸟倦肥

当你听见我。

上房揭瓦

不太正经的。戏中陈岌。
就是日常 咸鱼的日子拿旧戏来补
2018.3.9-


陈从心
巍峨群楼耸,阔路两旁,时有巡者往复。方交了差,往街角酒铺小酌几杯,解春寒。腰挎朴刀,手扶刀柄,双目炯炯,点过二两豚膘,半斤烧酒,横刀于案。四两穿肠,已显醉意,醺眸似见四弟身形,起身醉步跟上,大喝一声:“嘿,小子,跟哥哥喝点?”

陈岌
【月钩檐角,渐荡银光。霪雨歇久,系腰佩长剑,靴点湿尘,前拓东风道。耳后风促,稍偏首,恰承他朗声,牵唇一避,斜身案上酒,掌覆刀鞘,半抬目而视。】
喝却不必,倒能帮二哥醒醒酒。
【腕带刀起,把处一顶皓月,笑问。】
太阴几何?

陈从心
吴钩入其手,劈掌去夺未果。黑目微眯,随手拔酒旆,如是长矛,虎步扎实,微风撩鬓,仰脸看弯月,有些晕意,摇了摇头,一脚踹翻旁桌,惊得行人绕路,挽袖扬言:“管它几何,你不好好巡街,抢我朴刀做甚,朴刀还来!不然哥哥可就不客气了,出招吧。”

陈岌
【幡斿招风,挥却云遮斜晖,攒眉撤步,划带潮土。掷刀另手,往他怀中探去,银钱到手,趁隙扶案起,扔与店家。】
不还,否则你肯定得砍——
【咽下我字,改口道。】误伤行人!
【就势几拐街巷,奔朝人稀之处,运劲乘屋,风烈檐顶。】

陈从心
见其妙手空空,怀中一轻,钱袋落入他手,迷迷糊糊往后踉跄几步,扔了酒旆,很生气了,刚发的饷银,就被他拿去了。
七分醉态,脚下已同踩了棉花,扬手指着他背影:“别跑!”
眼看他上了房,我左足点右脚,欲登房廊,咧嘴一笑:“往哪跑。别说你上房,你就是上了月亮,我都能顺着月光爬上去!”

陈岌
【半坐正脊上,摸一把梯,丢人脚下。】
好好,来,你爬上来先。
【陈怂醉时,最讨人喜欢。对他傻乐眉眼,就势一望清光,尽泻此间。细辨还漏一捧,恰跌廊下人怀,漆眸点亮。卸剑身侧,落两肘于膝,借月拔他长刀,不防锋芒刺目。暗啐一口,悻悻收鞘。】
别磨蹭,陈怂你快点。

陈从心
梯木于前,攀阶而上,手抓房脊,一跃上了房。月光清冷,又有清风徐来,醺意褪去一半。房檐之上,放眼望去,一片灯火通明,好不热闹。拍了拍衣裳上沾的浮尘,理了理发型,眯缝着着眼看了看一旁的人,抬肘提了他脖领,呲牙嘿嘿大笑,转身一扑,把他固在身下:“陈怂叫谁?两天不打上房揭瓦?”

陈岌
【面容迫近,顺手抄一片瓦,挡于眸前,同他咧嘴。】
可不是,上房揭瓦,哈。
【醉汉力道大极。执瓦虚逼脖颈,借势出脚去绊,划人足踝。片刻功夫,弃瓦拢其腰背,紧箍身前,试止一番相挣。轻捏腰窝,对月下颜色,一脸正直。】
哥,我错了。


© 鸟倦肥 | Powered by LOFTER